工行威海文登文山东路支行努力提高集中业务处理质量

2017-05-25 1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适应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工行威海文登文山东路支行不断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加强日常管理,努力提高业务集中处理成功率。到5月15日,业务集中处理质量通过率由一季度的99.31%提升到100%。

  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支行对省行下发的有关业务集中处理流程集中学习,对重点环节深入分析,确保熟练掌握有关操作规定,坚决杜绝人为因素导致的业务处理不成功。如针对于客户填写的进帐单,逐项检查正确性,扫描上传之前,通过系统核实帐号、户名、大小写金额,确保准确无误。利用晨会时间学习上级行下发的业务集中处理情况表,对发生业务差错的业务种类,撤销、退回、失败原因,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制订具体可行措施,避免同类差错重复发生。

  加强业务审核,提高业务成功率。日常操作时,督促柜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严格审核每一笔业务,重点审核凭证要素的完整性、合规性,严格执行业务操作流程,纠正不规范操作,切实把风险防控和合规操作放在首位。现场管理人员严把业务审核关,切实履行事中控制及业务指导职责,加强现场监督,规范业务操作,提高业务质量,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高集中业务处理质量。

  加强沟通,降低差错发生率。对于新增加的业务种类和平时接触较少的业务,及时与集中处理中心进行联系,寻求处理方法,杜绝盲目操作,降低退回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