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积极应对勒索病毒软件爆发

2017-05-25 18: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全球勒索病毒“WannaCry”(想哭,又叫“Wanna Decryptor”)爆发,引发全球性的公共安全事件。截止5月15日,该病毒软件造成至少150个国家受到网络攻击,已经影响到金融、能源、医疗等行业。我国部分企事业单位、高校、加油站疑似受到攻击,造成文档被加密、断网、网络支付无法使用等现象,并向病毒软件受害者勒索罚金。

  工行威海分行自5月13日开始,按照总、省行和威海市银监局、网络安全管理等部门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排查,并通过提交紧急变更积极应对勒索病毒软件爆发对我行信息系统的影响。分行信息科技部认真分析全行计算机操作系统使用情况,第一时间采取系统补丁推送、危害提醒、问题终端排查、手动安装补救等措施应对勒索软件对我行的影响。截至目前,全行办公、生产、ATM、自助终端约1300台Windows操作系统终端,以及网络系统、外联系统、互联网出口等均未受勒索病毒软件影响,内网办公、生产系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做好内网病毒防范工作的同时,该行积极做好与银企互联7家重点单位的沟通、提醒,避免合作单位受到网络安全事件影响,以高效、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