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行安全稳定

2017-05-25 18: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遵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整章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通过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案件防范工作落到了实处。

  一、加强监督检查,注重内部管理的规范化。保卫部门负责人坚持每月对所属网点进行全面检查,有特殊情况不定期到网点检查,力求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发生。为所有自动柜员机按装紧急求助按钮,有条件的加装隔离门,建立了营业网点、电视监控等安全防范设施档案资料,确保资料齐全。

  二、重视安全教育和演练。该行把重视和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作为安全防范工作的基础工作来抓。始终坚持“防范胜于治理”的法则,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始终绷紧教育这根弦,做到了警钟长鸣,在年初与各部门、营业网点签订了安全防范责任书,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定期举办消防、防抢劫、防劫持人质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

  三、加强与押运公司的沟通联络。该行定期与押运公司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守押人员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细致稳妥做好押运工作,实现我行款箱押运业务的安全运行。注意收集网点员工反馈信息,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监督押运公司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做好与我行人员的有机配合,将矛盾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