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运行管理部党支部抓党建转作风 提升团队凝聚力

2017-05-25 18: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修章

  近几年来,工行淄博分行运行管理部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积极转变机关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业务运行管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该支部被分行评为标杆党支部,1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被评为优秀党员。涌现出了为工作不计个人时间的自助设备维护员云万里和李径;干一行爱一行的老党员、老同志杜学亮;腿部受伤仍坚持工作的韩东君;临近退休仍在工作岗位任劳任怨工作的多名同志等一大批优秀员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一是抓好党建职责履行,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支部书记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纪检员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年初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优良传统等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和培训课程,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党纪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增强党性修养,组织意识更加牢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提高队伍战斗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二是夯实党建基础,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围绕分行中心工作,注重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党支部议事规则等,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的党员活动;坚持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和培养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氛围;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光盘、参观黑铁山纪念馆,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强化党的基础性教育,确保从源头上严格党员教育管理。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员工、为基层办实事。该支部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基层满意”这一根本标准,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运管专业基层联系点制度,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网点基层,密切联系基层员工,从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基层的需求为切入点,积极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为基层网点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极大地激发爱党、爱国、爱行、爱岗的工作热情。切实关心职工身心健康,为现金中心配备空气净化器,给员工生日送蛋糕、员工生病探望、特困员工救助等事项,尽最大可能送去组织的问候和温暖。通过情系员工、情系基层,为员工办实事,激发党组织的服务动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奉献活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