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四个加强”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2017-05-25 18: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郑云盛

  近期,各类金融案件不断发生,给各金融机构和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对此上级行、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连续下发警示文件、通知等对对各类风险因素进行强调,严防各类风险的发生。工行桓台支行及时学习传达,采取四项措施,严控各类风险的发生,确保全行业务健康发展。

  一、加强党风廉政和职业道德教育,防范道德风险。该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客户经理认真学习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及禁止行为,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筑起反腐防变的防火墙,做到一切从爱护干部、维护工商银行整体利益和社会形象的大局出发,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能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同时,组织广大员工进行人生观、价值观的讨论,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职业道德修养。

  二、加强业务素质培训,防范操作风险。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支行把学习培训工作作为防范操作风险的重要手段,通过文件、操作流程的学习,视频演示、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对全行员工的知识结构、业务技能进行规范、提升;同时,重点对各种担保手续的严密性、票据贴现的真实性及柜员自办业务等问题进行重点监控和检查。使员工能够按照业务流程和规定办法进行规范操作,彻底杜绝操作风险。

  三、加强法律法规学习,防范法律风险。该行组织全行员工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学习,特别是与金融业务相关的诸如《民法》、《担保法》、《票据法》等,确保各项业务办理的合规性,防止因合同不完善和操作失误引起的法律纠纷,避免因法律纠纷给金融资产造成的损失。

  四、加强服务和投诉管理,防范舆论风险。支行通过组织员工进行服务礼仪、语言、举止的规范化培训,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增加客户对银行的满意度和贡献率,认真对待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认真的处理客户投诉和意见反馈,确保广大客户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坚决杜绝因服务问题造成负面社会影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