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防堵电信诈骗 打造最安全银行

2017-05-25 18: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开峰

  日前,工行德州分行大堂经理慧眼识骗,成功防范一起ATM转账电信诈骗,切实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至此,近年来该行已成功防范和拦截各类电信诈骗30余起,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逾百万元,进一步彰显了工行“最安全银行”形象。

  近年来,针对电信诈骗高发的严峻形势,工行德州分行提出“预防为先保安全、提高技能防诈骗”的工作思路,从对外宣传和内部教育两个层面做好人防,多渠道组织开展“金融进万家,平安到你家”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活动。结合 “进走访”活动,进社区、进厂区、进园区,面对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将防范金融诈骗理念和意识植入金融消费者心里,把防范金融诈骗技能送进千家万户。坚持把防范工作做在平时,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尤其是大堂经理密切关注一些行为反常客户的举动,主动接洽了解原委,切实做好预警提示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总行开发的外部欺诈风险信息预警系统做好技防,有效防范和规避电信诈骗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