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像蒲公英

2017-05-25 18: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晓华

  蒲公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荷花的冰清玉洁。蒲公英是我所见过的最奇特的花朵,并不是多么奔放,也不是特别清秀,可是在空中轻盈舞动的蒲公英,总是能触动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时钟悄悄划过八点半,一天的营业开始了,我迎来了走进大厅的第一位客户……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一声问候她走到了我身旁。手里拿着一张存单对我说:“我这张存单到期了,现在利息这么少,我觉得存定期存款有点可惜,买理财产品呢时间都太短,来回折腾,现在咱们行有没有时间在一年左右,收益比较客观的产品,麻烦你给我推荐一下。”听后,我赶紧请她坐了下来,根据王阿姨的描述与风险承受能力,我给她推荐了安邦一年期的家财险,但是她听了我的介绍,我看出了她一脸的疑惑,她接着问:“这是一款保险,我从来不想买保险,也没买过,听说很不靠谱,这能靠得住吗?”

  看到她不解的表情,我一一地给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告知:“这是我们银行给保险公司代理的产品,安邦也是一家大的保险公司,我们代理接近三年了,虽然是预期收益,但是以往客户存过的都能达到这预期收益,您可以把您手中的钱适当的投点保险,这也是今后的发展趋势,保险,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但能防止我们的生活被改变。要不您再考虑一下。”

  也许是刚才我苦口婆心的介绍触动了她,也许是产品吸引了她,最终存了五万一年期安邦财险。简短的几句闲聊后离开了我们网点……

  一小时后,她再次踏入了我们营业室,我第一反应是她可能来退保,但是,很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她手里拿着塑料袋,里面装满了蒲公英,走上前说:“小于,辛苦你了,我们年龄大了,可能接受一些新鲜的事物比较慢,刚才你给我介绍业务时咳嗽不停,想必你是感冒了吧,你难受的情况下我还让你多说话,真是让你费心了,这些蒲公英是我回老家挖的,我都弄干净了,你可以直接泡水喝,它不能彻底治愈你的感冒症状,但是可以起到杀菌、清热解毒的作用。”

  “王姨,挖这些挺不容易的,你还是留着自己喝吧,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您的满意一直都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你别嫌弃,快把它收起来吧!”说完放入了我的手中,转身离开了……

  接过蒲公英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这既是与客户心与心的交流,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感冒已久的我,忽然感觉好多了,也令我想起了徐谓《路史》笔下的“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的真正含义。幸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答案,幸福就是当你遇到一些不解的问题时,有人能为你排忧解难。幸福就是在服务过程中遇到刁蛮的客户,经过我们的耐心解释,最终换来他的一声“对不起、谢谢你”。幸福就是当你伤风感冒时,她送来的蒲公英,即使不能彻底治愈你的感冒症状,但是可以缓解,心中同样溢满了幸福的感觉……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