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平阴支行多措并举 强化信贷精细化管理

2017-06-16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风玉

  银行业做为高风险行业,所面临的风险多种多样。主要包括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性风险等。工行济南平阴支行做为工商银行最基层的经营支行,非常重视风险管控,坚持信贷管理精细化的要求,努力打造信贷资产低风险的支行。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商业银行经营成功的关键就是看是否能控制住风险,真正认识到防范风险不仅是管理层、内控部门、风险管理部门的事情,也是基层行共同的责任。特别是我们基层行的普通信贷人员,在风险的最前沿,思想政治教育等于在思想领域里筑起一道无形的防线,引导员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使员工真正做到:视制度如生命!自觉摒弃以人情、信任、情面代替制度的落后观念,防止因制度或操作不熟悉而造成的工作失误。

  二、强化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银行的经营实际上就是在风险中寻找收益,收息是钱,信贷资产质量是命,我们要钱更要生命。在拓展市场和营销产品中,必须贯彻风险控制先行的原则,正确处理好发展业务与控制风险和防范事故案件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实现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三、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信贷业务是银行重要的资产业务,信贷队伍建设是防范信贷资产质量风险的重要举措之一。该行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培养,用团队精神团结人、约束人、激励人,营造团结和谐气氛,使员工真正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珍惜已有的一切,不愿去干各类违法违规的事情,形成自律自控的良好行为规范。

  四、严肃操作流程,自觉强化规章制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一是对信贷业务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贷前调查、上报审批、贷款发放、档案上交、贷后管理各环节细化管理,严加考核;二是加强贷后管理:通过每一笔业务的贷后检查,检查贷款操作是否存有问题,信贷资产是否存有风险等;三是按照信贷管理先进支行的标准,结合从严治贷“四严”要求,以信贷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高质量发展,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