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压降风险暴露水平

2017-06-26 10: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业务运营风险控制,压降风险暴露水平,有效防范业务运营风险,工行淄博分行加大管理力度,从以下四个方面采取措施,确保成效:

  一、查原因,促重点。市行内控合规部召开专题会议,从制度层面、操作层面分析风险事件产生的原因,对排名靠前的支行,实施重点排查。对高风险网点、高风险柜员逐个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要求相关支行报行长签字的整改报告。

  二、抓考核,重认识。当前我行风险防控压力不断加大,需要全行人员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处在业务一线的支行内控行长、运营主任,对我行的风险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只队伍的履职能力、履职水平是风险管理的关键,因此必须抓好其履职考评管理。制定并运用好《考评办法》及《实施细则》,通过考核、考试、宣讲等形式,不断加强全行对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增强各级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实现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

  三、勤培训,强执行。组织业务培训与考试,要求网点利用晨会、班后会学习省行的《风险核查简报》,及时传达上级行转发的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特别要加强新入行柜员的制度学习,让其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的基本操作流程,熟练掌握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明确违规操作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提高柜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从源头控制风险事件发生。

  四、严治理,重查处。对于规避反交易、自办业务等十大严重违章行为,按照“从严治理、严肃查处”的原则,根据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以及省行有关规定,实施责任逐级追究,即:经办柜员、现场管理人员、网点负责人、分管行长,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规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