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桓台支行加强夏季高温期间消防安全管理

2017-06-26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当前酷暑高温、用电高峰、易引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实际,工商银行桓台支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认真做好夏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支行业务安全运营。

  一、支行成立由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检查小组,对部室、网点各类电器设备、营业、办公区域空调、微机、饮水机电源进行重点检查,并安排专人定时巡视,做到线路无破损和插头无损坏、各安全保护装置齐全及电器设备无漏电现象,严格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每日离开网点前确保将电源关闭。

  二、夏季用电高峰期,网点每天不定时对ATM机、自助设备、监控录像、报警设备、消防器材、线路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支行,及时更换老化线路、消防器材、应急灯及日常照明灯具等,杜绝因线路断路、过热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

  三、健全消防安全设施。按照消防监管规定,配齐配足办公大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场所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做到有备无患。针对消防安全工作现状,认真研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具体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切实保障消防安全,杜绝火灾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员工在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并认真开展防火、疏散等消防演练,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支行安全消防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