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开展主题知识普及活动 助力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2017-06-26 1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积极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营造和谐、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根据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工行枣庄分行6月份开展了2017年度“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诚实守信意识,稳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成效,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自接到活动通知后,该行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宣传主题,要求所辖各支行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营业室、二级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要求所辖网点从6月1日起,集中在各自营业网点通过张贴征信专题宣传海报、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在业务柜台摆放宣传折页,指派专人解答客户疑问,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创新形式,突出重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将银行金融基础知识和最新的金融风险防范案例等进行推送与登载,组织各网点开展各类讲座、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上百次,投入人力260余人次,受众约8千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100余份。深入周边街道小区,开展公益性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通过开设金融知识课堂,走入社区举办讲座,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辅导活动。

  三、及时总结,提升成效。该行认真总结本次普及金融知识活动经验,引导全体员工明确普及金融知识需要抓住日常、抓在经常,在业务经验发展中始终坚持普及型和普惠性、公益性和服务性、持续性和集中性相结合的原则,促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常规化、常态化,助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服务氛围和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