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以“从严治贷”活动为抓手 推进个贷业务健康发展

2017-06-26 10: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二季度以来,工行枣庄分行个金部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的通知》活动的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开展从严治贷活动,引导客户经理进一步明确了各项贷款的重点风险防范环节及风险点,强化了责任意识,树立起敬畏之心,全力保障资产安全,推进个贷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一、组织业务学习,强化纪律观念。该行积极组织各支行对《关于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控制的通知》、《关于做好个人住房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深度解读,提升客户经理对文件制度的理解深度,杜绝业务习惯取代制度规定现象,使营销队伍真正做到“知规章,守纪律”。

  二、开展研讨交流,深化教育活动。针对关键岗位的履职情况、履职能力开展专项研讨会,交流风险防控的优秀做法,防范贷前调查流于形式,双人调查未落地等现象。

  三、坚持学考结合,强化学习效果。认真组织客户经理参加从严治贷考试,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学考结合强化了学习效果,深化了制度意识,提高了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四、紧盯关键环节,强化风险排查。依托GCM全球信贷系统及总行提供的系统数据信息、风险提示、核查等,进一步提升信贷业务监测的主动性和风险识别的能力,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核查确认,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整改到位。

  五、完善抵押手续,加快办理进度,该行积极推进应办未办抵押工作、落实逾期贷款尽职追索责任。针对应办未办抵押进度缓慢等一系列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各支行加强与开发商、不动产局的沟通协调,督促开发商完善房产权证手续及不动产抵押手续。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