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2017-06-27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工作,保障人员、财产和业务运营安全,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针对汛期突发性暴雨等各类灾害出现频率高、强度大的特点,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汛期安全工作事关全辖员工人身安全和正常经营秩序,该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患于未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把汛期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要求各支行加强开展防洪防汛防雷击等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员防范意识,提高汛情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制定完善应急方案,落实应急抢险力量。做到早准备,早部署,切实保障汛期安全。汛情发生时,各级领导迅速行动,到岗到位,按照汛情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防汛抢险,在抗灾救援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加强与属地政府、公安机关沟通协调,遭遇灾情时积极争取支持,把损失降到最低。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辖结合汛期灾情特点与趋势,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发生灾害的机构和部位,逐一落实防灾措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办公、营业场所、员工宿舍区的排水系统进行检查和维护,做好办公楼、营业网点楼顶等部位垃圾物品的清理,保证排水畅通;重点做好安全用电工作,防范电子设备损毁和电击伤人事故;对防雷设施进行检测,做好防范准备;要做好防汛沙袋、排水机具等防汛救灾物资的储备。

  三、加强重点防范。要求全辖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政府有关突发性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加强金库、营业网点、自助设备和自助银行、重要凭证库、各类机房等重点要害部位的防范;汛情发生时,组织力量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地点和区域进行重点巡查,若发生险情,立即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处置。

  四、强化应急值守。要求全辖落实应急值班力量,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第一时间掌握灾情信息,及时报告受灾影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