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天桥支行溯本求源 抓好“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2017-06-27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夯实防控金融风险基础,工行济南天桥支行针对“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梳理排查、坚持严肃问责措施,确保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推动经营持续稳健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当前整治“市场乱象”工作的紧迫性,组建“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岗位职责,将内设部室、营业网点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保组织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

  二是认真梳理排查。以回归本源、服务实体、防范风险为目标,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按照监管部门所列举十个方面的乱象主要表现形式,认真组织进行梳理排查,积极整治所存在的问题,通过边检查、边治理、边整改、边提升,不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三是坚持严肃问责。始终绷紧合规管理这根弦,认真落实从严治行要求,对“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严肃问责、严肃处理;遏制屡查屡犯、屡禁不止的行为;保持对合规管理工作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弥补管理短板,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经营持续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