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莱城支行积极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7-06-27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莱芜莱城支行根据市分行《2017年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山东银监局《关于做好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员行动。6月24日,结合网点阵地和社区.市场等宣传形式,积极向广大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区域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部署。根据市分行及银监局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的通知,该行成立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做出专题部署,确保宣教工作有序开展。认真执行上级部署,及时有效地做好对员工的动员工作,确保活动在全辖范围内顺利开展。

  二是立足营业网点,实施阵地宣传。宣教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阵地宣传优势,在各网点LED显示屏上持续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在各网点电视墙上播放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动画FLASH;在大堂设置宣传栏,大堂经理及柜面员工积极向客户分发宣传手册、讲解法律法规,努力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对本行员工的教育和监管工作,杜绝参与非法集资、民间融资等非法活动。该行通过组织全行人员学习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危害性等知识,使全行人员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从而教育引导全行人员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坚决杜绝全行人员违规参与非法集资、民间融资等非法活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