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山大北路支行加强员工动态行为管理 夯实案防基础工作

2017-06-30 09: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思想和行为,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提高员工对业务风险点和制度的执行力,工行济南山大北路支行持续加强员工动态行为管理,营造健康稳定的运行环境。

  一是针对各类投融资理财咨询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对客户经理进行利益诱惑的情况案例,将工作中的风险点、监管要求等进行了重点学习,引导自觉远离违规违纪。

  二是突出排查重点,防范可能向银行转嫁的风险。主要排查员工参与民间融资、违规担保和票据中介及经商办企业。对重点人员进行直接核查;在排查过程中如发现其它易引发的案件风险,摸清底细,控制风险。

  三是创新管控形式,深化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是案防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最有效手段,已成为防案的核心工作。拓宽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信息渠道,及时了解与掌握所辖员工“八小时以外”情况,对重要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尤其从专业条线持续深入开展个人理财产品销售专项整治工作对客户经理违纪违规销售理财产品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整顿,切实防范潜在的风险隐患。

  四关爱员工,有效缓解员工压力。银行工作强度大、任务重、竞争激烈,压力不可避免,要正确引导和有效疏导。一方面要教育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违章违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帮助员工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禁止性规定,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构建和完善重视习惯养成的常规教育机制;另一方面,要关心关爱员工,了解员工、关心员工,促进沟通,员工家访工作也要本着关心爱护员工出发,有效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满意度,有效防范少数员工中可能产生的道德风险为目的,要发挥合力,让广大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