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惠仟佳分理处零售业务实现新突破

2017-06-30 09: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桓台支行惠仟佳分理处认真贯彻和践行上级行关于开展旺季业务营销活动和存款业务竞赛的总体部署,在市场疲软、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强势营销,实现了零售业务的新突破。截至目前,该网点各项存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800余万元,销售各类理财产品7000万元、营销保险产品870余万元。在全市网点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

  一、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自去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大环境影响,各企业出现暂时性经营下滑,给金融机构的业务开展造成很大负面影响,客户和市场资源出现萎缩现象,直接影响网点的存款增长和其它金融产品的销售。针对这一情况,该网点认真学习上级行关于转变理念、强化营销、拓宽发展思路的精神,充分认识金融市场竞争的艰巨性和残酷性,以服务为基础、以营销为手段、以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坚定抢占市场和资源的信心。

  二、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受市场疲软和竞争加剧的双重影响,今年以来,零售业务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时,互联网金融、其它投资平台蚕食传统银行业务;地方性商业银行加快布局,仅在惠仟佳分理处周边就分布着农行、中行、建行等十余家经融机构的营业网点。这都给该网点的业务开展带来的相当大的压力。为打破各种不利因素造成的困局,该网点认真分析当前的形势和制约因素,综合考虑市场和资源的容量以及发展潜力,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三、强化服务、强势营销。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分析,该网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积极应对面临的不利局面。对网点的劳动组织、人员安排、内部管理、指标落实、绩效考核等进行综合平衡。按照业务操作规程的职能分工合理布局,盘活网点全部有效资源,实施网点一盘棋的方式,做到既分工又合作,使全体员工既有压力、又有动力;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工商银行客户第一、服务为先的理念,从服务环境、服务形象到业务操作效率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按照抓大不放小的策略,对辖内各主要工业企业、商业网点和专业市场开展宣传走访活动,详细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资金运作和回笼情况、重点客户对工商银行服务和产品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开辟新的客户资源和市场,发挥网点全部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多方搜集信息,对新投资项目、新开工楼盘、新入住小区展开业务营销。全力抢占优质客户资源。

  四、规范管理、防控风险。一手抓营销、一手抓管理,促进了网点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在强化营销、参与竞争的同时,该网点时刻把强化内部管理、防范案件风险置于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开展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和“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排查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落实工作,把案件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