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强化贷款风险管理工作

2017-06-30 0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来,工行淄博分行以信贷风险控制为主线,以规范信贷操作为基础,加强对风险经理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信贷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信贷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风险防控。该行成立以行长为主任委员的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下设信用风险管理、市场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和声誉风险管理四个专业委员会。在明确委员会成员职责和具体任务基础上,结合本行实际,精心部署,强化风险防控工作。

  二、加强风险经理的业务培训,提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该行加强对各类文件和制度的学习,积极参加行内、部门内部组织的各种专题培训和学习,同时,根据今年全球信贷管理系统(GCMS)一体化建设、CM2002、PCM2003生产补丁网络上线等新生事物的出现, 不断更新业务理论知识,着力提高信贷操作行为,实现操作行为精细化,规范化。

  三、建立风险贷款的监测机制,划分贷款风险防范责任。该行在贷款流程上,按照流水线作业方式,遵循前、中、后台相分离,业务部门,风险部门既要分工,又要合作,积极与客户经理沟通,加强团结和协作,缩短了贷款发放时间,加强对贷款发放、抵押登记、档案移交入库等操作风险环节的控制,严格执行贷款工行淄博分行扎实开展结算套餐营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