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深化作风建设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2017-07-04 17: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在新一届市行党委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抓好作风建设作为强化队伍战斗能力、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的重要工作抓手,秉承谋事实、求实效的经营发展理念,全面加快经营转型发展,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前5个月累计发放人民币表内融资160余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一、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在年初谋划全年发展目标时,紧密结合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研究区域经济、市场特点,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考虑、科学谋划,明确了以“优化信贷资源投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信贷风险防控,保持资产质量稳定”、“加强基础管理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效能”等方面具体工作目标,坚持“只惟市场,不惟计划”,主动自我加压、高标准发展定位,确保了目标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

  二、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在经营目标和工作任务确定后,层层分解任务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配套保障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涵盖经营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等多个维度的10余个制度办法,对加强精细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三、全面加强过程管理。对各项目标计划执行情况,组织专业部室定期监测、定期分析、定期调度,每周召开行长办公会议、每月召开行务会议、每季召开支行行长会议,加强信息沟通、开展问题分析、改进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序时进度推进,着力解决好“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帮助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四、努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打造“干部服务员工、二线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客户”的大服务工作格局,启动实施“精简基层工作任务”项目,督导市支两级行二线部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基层减负、为一线分忧”,全力支持基层一线开拓市场、服务客户,全行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为各项业务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