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市中支行深入落实“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

2017-07-04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推进合规文进一步化理念宣导落地、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效能,坚决遏制经营管理中的违规行为和问题苗头,工行济南市中支行迅速落实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开展。

  一、开展“我说合规文化”活动。开展合规宣传。组织全行通过图文宣传、微视频、H5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合规文化进行广泛传播;开展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与新时期“十大禁令”的学习与解读。要求全员认真学习,理解领悟并谨记遵循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及新时期“十大禁令”,全力营造“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的良好氛围。

  二、严格落实重点风险治理。一是继续强化“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违规经营,以及案件和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在“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发生重大违规事件和案件;二是强化案件风险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按照“以事找人”和“从人到事”双线原则,以专项检查、非现场监测等方式开展排查,摸清案件和风险底数,完善内控管理,堵塞风险漏洞。三是强化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专项治理,实现相关风险事件的显著下降50%(含)以上目标。

  三、推进内控合规制度落地。一是强化从严治贷。认真组织信贷人员学习相关信贷制度,讨论学习典型违规案例,严明信贷纪律,加强履职监督,树立信贷从业人员的敬畏之心和底线意识。二是强化反洗钱合规凤险管控。提高反洗钱工作合规性、有效性,以客户身份识别和大额交易、可以交易报告为工作着力点,大力推进业务条线反洗钱履职,夯实全行反洗钱工作管理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