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大案件风险排查治理力度

2017-07-04 17: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在巩固“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治理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在全辖持续开展案件风险专项排查治理。

  组织开展违规担保及其涉印风险专项治理。该行按照总行《关于开展违规担保及其涉印风险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涉印违规、私售“飞单”和违规担保“2+1”专项排查治理活动。同时,全面排查“辖内机构是否存在越权违规办理债权转让、以机构或内部员工名义充当中介从企业或个人借款归还不良贷款、机构或内部员工参与民间借贷等问题和风险隐患”,建立完善排查治理承诺制度,组织各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定“承诺书”,压实排查治理责任,坚决遏制违规用印、违规担保、违规借贷等行为。

  加大对部分高风险业务监测排查力度。重点排查存款和理财业务领域的理财产品违规销售、存款欺诈等风险;信贷业务领域的内外勾结弄虚作假骗取贷款和融资、违规放贷、存单质押融资违规操作、违规票据贴现等风险;同业业务领域的委托贷款等表外业务“抽屉协议”、违规担保等风险。

  深入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加强对员工参与赌博、洗钱、民间借贷、经商办企业,代理(冒名)开户,外来人员登陆工行客户端办理业务,出租出借帐户及信用卡套现,客户经理或网点负责人与管户企业发生资金往来,拆分交易逃避权限控制办理业务,虚增交易量或交易额,员工本人帐户资金异常变动等问题的监测排查工作,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