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强化信贷监督执行工作 严格防范信贷操作风险

2017-07-12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工行淄博分行始终坚持将开拓优质信贷市场与防范风险结合起来做好信贷工作。针对目前信贷管理现状,淄博分行强化信贷监督核准职能,严格防范信贷操作风险。

  一、按照总行信贷监督执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法人客户及个人贷款款放款核准工作,对放款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作业监督意见书,督促经办行落实整改,完善信贷业务手续,依法合规办理信贷业务。

  二、对发放后的信贷业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贷作业监督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信贷监督力度,有效防范了操作风险。

  三、对未实行放款核准的其他贷款品种,认真审查、审核信贷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合规性和有效性,发现信贷业务违规操作行为和风险点,督促经办行限期落实整改。

  四、建立工作分析例会制,定期不定期进行工作分析会,对监督核准中发现的问题汇总分析,落实整改措施。同时,淄博分行加强对信贷作业监督人员的规章制度学习,让信贷监督执行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监督流程、监督内容,进一步提高信贷人员的贷后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