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严检查勤维护 保障雷雨季节信息系统安全

2017-07-12 10: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雷雨季节全行各项业务的安全正常运行,工行枣庄分行信息科技部以“严检查 勤维护”为工作指引,针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不断降低雷电带来的生产系统安全隐患,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

  一、加强网点线路、路由器健康检查。借助网管系统对全行通信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线路问题要求运营商限期整改,确保每个网点双线路都正常运行;对全行节点路由器进行健康检查,对路由器端口状态、线路状态、网络带宽、路由器温度等重要参数进行重点检查,对出现线路丢包、虚通的电路查明原因及时排除,确保网点网络系统可靠运行。

  二、加强机房核心网络设备管理。联系各通信运营商、网络运营商对机房核心设备进行实地检查,落实网络运营商24小时值班制度及维护人员联系方式,备有充足的备机配件,发现问题后能够及时处理,确保硬件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性能指标正常,雷雨期间加大机房值班网管监控力度,对发现网络事件及时处理,确保核心网络设备稳定运行。

  三、加强机房重要系统服务器的管理。对生产服务器提前进行健康性检查,对备用服务器设备进行可用性验证,确保系统能够应急恢复;原则上控制各类生产变更,减少因变更对生产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

  四、加强应急管理。成立重要时期应急领导小组,雷雨季节到来前,完成核心设备及网点网络的应急演练工作,确保演练真实,得到应有的效果,对全行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相关人员认真熟悉应急处理流程,确保能够准确、及时启动应急流程。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