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着力优化人员结构

2017-07-12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稳步推进人员结构优化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人员结构优化调整目标,工行淄博分行三举并错开展人员结构优化工作。

  一、一行一策减少人员占用、提升工作饱和度。一是采取“标配”和“低配”两种模式对各网点人员进行标准化设置和改造,并对临柜柜员实行“上五休二”的制度和弹性排班制,灵活安排柜员工作班次和工作时间,优化调整柜口、柜员数量,提升网点人员使用效率;二是积极实施“机器换人”战略,通过加快简单低效业务分流工作,做好柜面人员的释放、压降,释放柜面人员潜力;三是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对中后台和综合管理类人员人员实行“只减不增”的管理策略,将富余人员进行整合优化,进一步减少人员占用、提升工作饱和度。

  二、加大营销人员的投入与培养。培养专业营销团队。梳理全行营销人员,培养优秀的理财经理、财富顾问,为业务发展与转型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通过优选营销精英,努力培养一批懂产品、会营销、善维护的精英能手;选拔部分优秀骨干员工担任个人产品经理,分别负责理财业务、个贷业务、电子银行和信用卡、贵金属、出国留学、基金和保险等业务的牵头、推广、答疑、培训等工作。

  三、完善选拔培训,推动员工队伍的结构优化。一是抓好优秀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持续优化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年龄结构。组织开展后备干部和专业人才培养对象的选拔补充,确保人才队伍的有序更替和梯次发展。修订了选拔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管理人员的准入、退出机制,加强对有能力的后备青年员工的提拔力度。二是积极完善培训机制,持续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专业素养。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各专业部门配合,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专业技能的教育培训:通过同事传授经验、内外结合的现场授课等形式,定期开展理念更新、业务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