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优化网点布局全力抢占中高端客户市场

2017-07-25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金融市场激烈的竞争态势,工行淄博分行在强化营销手段、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针对辖内经济发展势态和城市格局变化,主动出击、合理运作、积极争取,做好营业网点向繁华区域的渗透和布局工作,全力抢占中高端客户市场和资源。

  一、强化研究、提前谋划。针对辖内严峻的竞争形势,该行未雨绸缪,对各乡镇、各区域的经济发展、市政规划、居民区建设的发展趋势进行研究、探讨,从长远和战略的眼光出发,及早对网点的选址、设置以及在网点建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把握网点布局、建设工作的主动权。

  二、选准目标、合理布局。围绕经济强镇、大型企业集团和新兴市场、新兴工业园和繁华商业聚集地及居民区,重点分析经济总量、职工人数、收入状况、消费理财能力和习惯以及发展潜力,根据调查分析的结论选择具有成长性和业务发展前景的地域和地段进行布局,确保网点选址精准、布局合理。

  三、多方公关、疏通渠道。加强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工商、城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的协调沟通,向有关部门详细介绍近年来工商银行为地方积极发展和方便城乡居民的金融投资、理财作出的努力,阐述当前工商银行网点布局情况以及制约业务开拓和发展的瓶颈因素,最大限度争取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广大居民的支持,为扩大市场份额、争取中高端客户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宣传推介、打造品牌。根据地域经济发展状况和人员收入、层次和对金融产品的认知程度,设置不同类型网点、提供相应金融服务项目,在城镇繁华地段、居民聚集区设置功能齐备、设施规范、服务周全的二级支行、分理处、储蓄所;在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等设立自助银行(亭);在经济相对滞后但人口密集的地区设立ATM以方便城乡居民。在此基础上,大力宣传推介工行的金融产品、电子化结算优势和服务理念,以贴心、热诚、周全的全方位服务铸就工商银行第一商业银行的品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