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经开支行与某医药公司银企互联业务成功上线

2017-07-25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挖掘现金管理客户的服务需求,工行威海经开支行积极跟踪服务目标客户,加大现金管理产品推介力度,在与某医药公司签署银企互联协议后,经过不断地测试,7月5日,该客户银企互联业务成功上线运行。

  领导重视,带头营销。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分行互联网中心人员多次到企业进行宣传和推介,针对企业现状有针对性地介绍工行银企互联产品特点,使企业负责人切实意识到该产品的上线将为企业财务管理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持续维护,逐步渗透。该医药连锁公司原与我行签署现金管理协议,在此合作基础上,当银企互联平台推出后,经开支行相关人员及时将银企互联系统集成化、业务自动化、管理统一化、服务个性化的优点传达给企业财务人员,让企业财务负责人了解和关注该业务。

  了解需求,及时跟进。在与企业财务负责人的日常联系沟通中了解到企业财务人员主要是女同志,且今年为生育高峰期,面临财务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经开支行领导适时再次推出我行的银企互联业务,针对企业现状讲解银企互联特点和优势:通过企业ERP与我行网上银行系统的有机互联,自动生成银行指令进行对外支付,减少财务人员手工操作工作量,降低操作风险。另外客户开通企业互联后通过ERP调用银企互联接口可集中管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账号,及时有效的了解和掌握资金变动信息,实现集团内资金统一管控,发挥资金集中的规模优势,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优势。最终双方成功签署银企互联协议。

  上下协同,部门配合。为保障银企互联业务正式顺利上线,前期分行互联网中心领导亲自到企业指导客户安装测试环境进行测试,后续建立了专门服务该公司的银企直接对接群,群内包括省行、分行互联网中心人员、企业科技人员、支行网点相关人员,将本次上线遇到的相关问题直接在群内反映,实时解决,保障了正式上线的顺利进行。

  此次银企互联的顺利上线,将会为银企双方在公司结算、个金等方面带来更深层次的合作和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