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市中支行细化流程 提升个人信贷档案管理水平

2017-07-26 16: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个人信贷业务档案是真实、完整反映一笔业务从开始至终结的全过程,既是权利证明,也是责任所在。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市中支行在个人信贷业务中,加强对个人信贷资料使用、保管、入档、查阅各个环节管理,截止到6月末,整理并移交个人信贷档案1000余份,移交合格率达到100%,严格档案管理,保障了个人业务合规、合法开展。

  一是对个人信贷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做好制度、规定的学习与培训,认真梳理在个贷资料收集、审核、录入、归档、保管等各个环节,明确职责、明确要求,提高档案管理质量。

  二是充分用好《综合档案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切实发挥系统在前端控制、事前预警、风险控制、远程调阅等方面的作用,使系统真正成为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的有效手段,不断提高电子档案系统的应用水平。

  三是加强对薄弱环节的工作力度及改进,重点放在对影像类档案及重大活动档案的日常收集和管理,努力做到收集齐全、管理规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