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第一储蓄所转变观念促进零售业务实现新突破

2017-07-26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桓台支行第一储蓄所是一个成立多年的老网点,由于受地理位置、客户群体和经济形势多种因素的影响,传统零售业务的发展受到很大制约。面对这一现实,该网点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影响业务发展的不利因素,制定针对性应对措施,努力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了零售业务的新突破。

  一、面对困难、坚定信心。近年来,金融市场零售业务竞争局面进一步加剧,各地方性金融机构加快了在桓台县域设立网点的步伐,先后有10余家金融机构在桓台县城设立营业网点,零售业务竞争呈现白热化,业务开展的难度可以想象。面对严峻的形势,该网点充分认识当前的金融市场竞争态势,认真分析客户和资源现状。在年轻的网点负责人傅丽同志的带领下,坚定必胜的信念,迎着困难拚市场、奋发图强求发展。

  二、狠抓服务、拓宽空间。在工作中,由于该网点是多年以来的老网点,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都不能和一些新建网点相比。该网点充分发挥服务优势,在接待客户、业务宣传、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上下功夫。一是尽量争取上级行对网点服务环境和服务设施的改造升级,尽量为客户提供温馨优美的环境;二是针对老年客户和退休职工较多的情况,提供热水、座椅、防滑提醒和设施、便民用具等器具;三是提升服务的科技含量,配备和优化自助设备、智能化设备方便年轻客户;四是强化业务培训和操作技能,提高业务处理质量和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从而争取了大量客户资源,进一步拓宽了发展空间。

  三、主动出击、抢占市场。针对地理位置和客户群体相对弱势带来的不利局面。该网点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和营销渠道,变坐商为行商。跳出原有的地域限制,主动到周边企事业单位相对集中、优质客户资源丰富的社区上门宣传营销,利用亲朋好友、同学等资源进行“维信群”式营销。通过主动营销,新揽存各项存款4000余万元。

  四、转变观念、加快发展。为打破原有的发展桎梏,在激烈的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该网点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转变发展观念,在传统业务发展遇到瓶颈制约时,大力发展新兴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全力做好理财业务、代理保险业务、银行卡等业务的营销,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近两个月来,该网点揽存存款4000余万元,营销工银安盛华夏人寿太平等期交保险合计27笔、金额49.4万元,在全市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