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票据池业务实现良性发展

2017-07-26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充分利用票据池业务的优势和特点,把票据池的推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做深做细票据池产品功能,开展票据池营销,全面提升票据池客户综合贡献度。截至6月末,入池托管业务量11.12亿元,入池质押业务量2.6亿元。

  一、加强管理服务。针对对公客户现金结算量下降、资金体外循环加剧的状况,通过向客户提供包括“票据托管”、“信息查询”、“质押融资”、“委托收款”等集票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化票据管理服务,既帮助企业有效盘活资源,降低融资成本,又将客户体外资金拉回体内,带动对公存款增长。

  二、加强深度拓展。在充分分析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有效选择目标客户,以客户是否有实际需求为导向,以产品能够方便客户为出发点。将具有较多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结算业务的客户列为目标客户,并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分类跟进服务营销。

  三、加强培训督导。在上级行专业部室支持下举办专题产品培训推进会,组织辖内客户经理认真学习票据池业务产品功能和营销要点,为进一步筛选目标客户、确定推广方案、明确推广打下了扎实基础。

  四、加强严格管理。严格执行《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等票据业务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票据防伪要点;严格执行票据池融资客户与融资票据的准入条件,从源头上防范风险;严格健全岗位责任制,坚持双人审验制度,网点其他人员不得代理验票,确保票据查询查复各环节操作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