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长清支行加大从严治贷力度强化贷前调查管理工作

2017-07-26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济南长清支行在积极开展“从严治贷”活动中,注重把握贷款重点部位、易发风险环节的管理,严把贷款入口关,进一步加强贷前调查管理工作,努力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贷款“三查”管理工作中,贷前调查是有效防范贷款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在一定意义上讲,是“三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不得丝毫的懈怠。对此,该行要求负责资产业务的经办人员,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切实加大贷前调查管理力度,确保贷前调查的各项工作,真实、有效,利用强有力的贷前调查手段,有效促进资产业务的健康发展。

  二、严格调查,规范行为。该行在进一步加强对资产业务经办人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贷前调查能力的基础上,积极落实贷前管理的各项工作。一方面,在日常业务受理中,通过与客户见面谈话的机会,做到多观察、多了解,注重通过客户的言谈,及时发现存在的风险点。另一方面,注重进一步加强贷前实地考察管理,多途径、多方式、多渠道的对现场进行调查、摸底、排查,充分掌握真实情况,切实防范日后风险问题的发生。

  三、加强审核,堵塞漏洞。该行对客户提供的贷前资料,按照制度规定的要求,全面审核监督,认真进行综合分析、研究、评价,不放过任何可能产生风险环节问题。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可能出现风险的问题。及时与客户联系、沟通,要求提供更为详尽的证明资料。努力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的确保银行资产安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