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因材施教做好员工培训工作

2017-07-26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适应当今新业务新产品推出和更新步伐加快的形势,促进全行干部员工知识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工行桓台支行根据全行员工的知识层次、业务特点、岗位性质等要素,开展全方位的员工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的综合业务素质。

  一、强化组织、高度重视。该行对员工业务培训高度重视,把提高员工知识层次和业务素质作为强化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一环。由分管行长和办公室具体抓培训工作。特别是针对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金融产品推出频率加快的现状,该行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和步伐。通过遴选课题、选拔和培养专兼职培训师,建设视频室、电教室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和职工培训软件和硬件设施的建设。

  二、认真组织、周密部署。该行每年年初根据上级行和支行统一部署制定本年度员工培训计划和方案,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和金融产品更新情况随时调整;同时,各部门根据各自的业务性质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由支行统一进行调度安排,并对各个部室、网点、专业的培训内容、教材编排、培训方式、时间安排、培训进度、培训效果等进行检查、指导。使支行的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三、因材施教、注重效果。根据当前金融形势的发展和社会经济以及客户对金融服务和产品的需求。结合各部门、人员岗位特点、业务性质、人员特长进行不同业务、不同特点、不同需求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对新知识、新产品进行预案设置、现场操作、模拟运作。以增强业务培训的直观性、时效性,做到深入浅出、举一反三。

  四、学以致用、促进发展。该行在业务培训过程中,紧盯当前经济金融发展的大势,紧扣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有侧重点、有方向性的进行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重点产品和前瞻性课题的研讨和培训。通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员工产品营销、业务操作、流程处理的能力,促进了全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