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认真开展中间业务自查工作

2017-07-26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根据上级行《关于开展中间业务收费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中间业务收费专项治理自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中间业务收费专项治理自查工作,该部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分管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市场营销部、个人金融部等相关部室人员为成员的中间业务收费专项工作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本次专项治理自查工作

  二、积极安排部署自查工作。营业部自查时间为2017年4月27日—5月5日,对所属营业机构2016—2017年1季度期间的中间业务收费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认真做好重点科目和收费项目的自查,杜绝发生屡查屡犯的情况。自查面达到100%,要求对照检查提纲逐笔查看业务档案,查找业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认真落实整改。

  三、做好问题整改。该部充分认识中间业务收费合规问题的重要性、敏感性和长期性,收费严格按照中间业务收费标准《“15版”价目表》《“17版”价目表》执行,按照总行中间业务收费“依法合规、要素齐备、收费合理、服务匹配”等要求以及违规行为处理有关规定。价目表执行情况,该停的收费是否还在收,该退的收费是否退回,服务是否有记录,能否经得起检查等问题,逐一清理逐一验收。对自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经得起客户质询和各种检查。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化解矛盾,取得理解,对各级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和反馈,并做好解释工作。对曾被质疑“质价不符”或“少服务或无服务”的项目,或者容易引起争议的项目,主动完善服务要素,确保操作合规和手续完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