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加强个贷违约催收

2017-08-07 18:34: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为加快个人违约贷款的催收步伐,工行淄博分行不断强化个贷违约催收力度,着力夯实个贷日常管理基础工作,认真分析原因,严格落实实管要求,对症下药,疏堵并行,强力压降个人违约不良贷款。

  一、细化流程,精细运作。针对总行下发的催收管理办法细化业务,催收人员对催收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催收函邮寄存根、退件处理单、催收通知书及律师函回执等文件按规定时间规范加载影像,严格按照贷款违约的时间、性质、质量形态、劣变程度采取相应催收方式实施催收。坚决杜绝拖延实施,以达到催收的有效性,从而保障了催收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

  二、正本清源,防范未然。 严把借款人准入关,严格执行双人调查、面谈制度,详实了解借款人收入、信用状况,做实贷前调查工作;严格审查贷款资料的真实性,杜绝关系、人情贷款,贷款发放严格执行受托支付,防止个贷资金挪用、回流或参与炒股等;加大贷后检查频度,发现有违约苗头立即跟进了解借款人收入变化、实体生产经营、担保抵押等有关情况,尤其是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应办未办证项目加大督促力度,防患未然。

  三、加强考核,奖罚严明。为充分调动客户经理和风险经理工作积极性,该行完善奖罚政策,加大考核力度,责任到肩,举措到户,按月考核,按季兑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