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高开支行认真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7-09-12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威海高开支行根据银行业协会的要求及上级行的安排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认真践行社会责任,引导公众正确运用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宣传内容全面。一是6月份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针对低净值人群(重点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需求,普及不同类型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通俗易懂的宣传反假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理财知识、外汇业务等,提高其正常参与金融交易的能力,引导其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钱袋子”的安全保值和增值;普及非法金融活动及如何防止诈骗等内容,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避免银行卡盗刷、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存在的风险,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帮助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二是7、8月份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7月份开展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向消费者宣传Ⅰ类、Ⅱ类、Ⅲ类账户区别,以及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第三方支付安全性等金融知识,加大对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应承担法律责任的宣传,提醒消费者重视个人信息和账户安全;8月份开展电子智能服务推广宣传月,向消费者推广网上银行、融e行、网点智能终端等各类电子渠道服务,使其了解、体验更为便捷的服务模式,帮助消费者正确、安全、高效地使用电子银行和智能服务。

  宣传形式多样。一是网点阵地宣传。在各网点显要位置和业务宣传区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资料;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活动宣传口号;二是现代化工具宣传。通过利用“微信”、“融E联”等互联网媒体平台宣教新模式,通过视频、语音等多元化、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和风险提示,扩大了金融知识受众面和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三是户外宣传。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入商户等形式,将金融知识带到“千家万户”,提高宣教的实用性、实效性和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