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抢时机强营销 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稳健发展

2017-09-12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积极捕捉业务营销良机,通过采取产品宣传、跟踪营销和风险控制等措施,大力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截至8月25日,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到7465万元,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得到稳健发展。

  一、强化宣传推介。运用海报、橱窗、媒体等多种途径,宣传推介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及功能,吸引客户到工行办理业务。同时,关注相关政策,了解客户需求,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通过培训、座谈、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客户量身制定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及融资产品,引导、鼓励客户尝试新的结算方式,开拓新的融资通道,增加企业的可用资金。

  二、强化跟踪营销。根据区域内外贸业务发展需求,以“工银跨境通”为抓手,筛选汇率敏感性企业、现有融资客户,上门营销推介跨境人民币产品,以此为突破口,引导客户办理业务,不断将表内融资向表外融资转化,积极推广了人民币进口代付、人民币出口订单等业务,并及时了解客户的贸易流程和业务往来,做好跟踪营销与管理工作,确保了客户的收汇款项及时汇入工行。

  三、强化风险控制。始终坚持将风险防范摆在第一位,通过严格单据审核、贸易合作方资信调查、物流背景查核等多种渠道,对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展开全面调查,从源头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确保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