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四项措施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

2017-09-12 11: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优势,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在实践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作用?,为支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素质。一是通过每周的固定学习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和当前政策形势,创新学习形式,明确学习篇目,保证参加人员、学习记录完整,同时加强对各部室学习的检查,提升学习效果。二是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直观教育,及时向全行员工通报发生在金融系统的违纪案件,以案说法,引导员工提高认识违章违规的危害性和遵章守纪的重要性。

  二、强化舆论引导,树立爱岗意识。该行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就员工的工作理念,积极营造相互尊重、有效沟通、团结配合的工作氛围,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员工执行力建设,营造争优创先的工作氛围,注重用身边事例教育身边人,通过开展优秀员工评选活动,激励和引导员工勇于接受挑战,培育豁达的心态和坚韧不拔的品质,促进员工与工行同进步、共发展。

  三、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舒缓员工工作压力。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该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通过开展周末登山郊游、趣味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等系列活动,缓解了员工工作压力,促进了员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员工之间更为亲切、和睦,真正把支行当做一个大家庭,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了支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搞好绩效分配,稳定员工思想。根据以往绩效分配中存在的问题,该行面向全行广泛征求意见,尽量做到分配方案的公平合理,体现多劳多得的理念。绩效分配方案一经确定,要做到严格执行,通过员工确认签字,做到考核透明、分配透明,真正发挥绩效工资对员工的激励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