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突出文化培育 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2017-09-12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企业文化引领经营发展,凝聚发展正能量,提振员工精气神,为推动各项业务健康顺利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一、灌输价值理念。通过向全员灌输工行集团文化倡导的价值观,在全辖员工中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弘扬以人为本的文化精神,增强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度,使员工在蓬勃向上、积极乐观的情绪中得到升华。同时,结合实际和客户特点,把核心价值观指导下对应的经营理念、管理理念、服务理念、风险理念、人才理念以及相关的文化元素融入到员工的思想、行动及市场拓展和客户服务全过程。

  二、营造文化氛围。在办公区域将核心理念和各岗位理念,制作成标语张贴悬挂在相应位置,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通过这种视觉宣传、灌输和强化,逐步使员工认知、理解和接受,同时让员工和外来人员在工作或休闲过程中,能够随时看到,对内既激励、引导、提升了员工的理念和行为,对外又展示了企业的文化形象。

  三、注重关爱员工。认真落实员工休息休假制度,切实保障员工合理的休息时间,坚持每年为员工送上生日蛋糕卡,坚持每年定期组织为员工健康体检,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活动;同时适时通过发放书籍资料、谈心等方式,引导员工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工作,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帮助员工掌握提高心理素质的基本方法,接受和缓解压力,培养了员工团结协作的群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四、突出文化培育。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小型荣誉室或图书室,打造文化展示、学习、传播和交流的平台。推动文化下基层,把工行企业文化变成员工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活动,采取讨论、演讲、培训、文艺表演、体育比赛、网络大学在线学习等形式,引导广大员工增强职业道德和集体荣誉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员工,在家庭做个好成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