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严把质量关 扎实做好统计报表工作

2017-09-12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统计工作相关制度的修订完善,各项指标要求不断细化和深化,这对统计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工行枣庄分行始终严把质量关,加强对各类报表的组织管理,认真做好编报和统计分析工作,持续提升工作成效。

  一、强化业务培训。该行不断加强对金融统计制度的培训工作,要求操作人员及时掌握金融统计制度变化的要点,做到报送数据准确完整、口径统一,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技能。

  二、完善考核制度。为充分调动各支行、各部室提升数据质量积极性和主动性,该行将统计工作质量评价纳入考核体系之中,将统计工作质量的好坏与支行绩效考核直接挂钩,按季考核,以考核的指挥棒有效推动全行统计数据质量的提升。

  三、强化调研分析。该行加大了对数据挖掘和分析的工作力度,通过开展与同业的交流分析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工作对领导决策、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信息披露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同时,严格按照省行及监管部门下达的金融统计调查提纲和金融调控政策,针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分析,认真编写分析报告,为经营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