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加强“四风”整治促进工作作风根本转变

2017-09-12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在认真查找问题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整治,促进工作作风根本转变。

  一是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领导水平。结合当前形势和支行发展瓶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特别是要认真研读上级党委下发的系列文件、通知、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掌握好领会好精神实质,做到深入不肤浅,实际不空谈,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二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持久地抓好廉洁勤政。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加强与班子、与基层的深入沟通,努力提高决策依法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特别是在“三重一大”事项方面,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行的要求,能够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坚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深入到基层一线,时刻把职工的需求和冷暖挂在心上,实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工作生活中要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带头创造佳绩,服务基层,带头遵纪守法,宏扬正气。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做到克服困难,消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认真分析支行经营状况和存在问题,制定新方案,拿出新办法和措施,按照营业部总体部署,不断完善金融服务,调整信贷结构突出重点产品营销,强化风险管理,努力提升队伍素质,带动支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是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进一步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对廉政案防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对涉及党风行风的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对源头治腐的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对涉及直接管理的干部和金额较大的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业表率。监督班子成员做到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两手抓,认真履行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既严格自律,管住自己,也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对每年部署的廉政案防各项工作任务,做到抓好责任分解,并建立相应的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切实做到任务责任化,措施具体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目标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将年度廉政案件工作目标任务纳入机构工作计划和经营绩效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及时贯彻落实上级行廉政案防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廉政案件教育活动;加强对本专业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和业务高风险点的分析、识别和风险预警;定期听取副职和下级机构负责人落实两个责任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措施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员工的日常管理,做好员工行为动态分析排查和帮教控制工作,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