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票据贴现突破35亿元

2017-09-12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桓台支行把低风险、高收益的票据业务作为突破点,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开展票据贴现业务营销,取得了优异成绩。截止目前,该行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突破35亿元人民币,票据业务量和业务收入继续领跑全市。

  一、认清形势、转变思路。针对地方经济和企业资金运行出现的新特点,支行认真分析金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因素,以旺季业务营销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低风险、收益高的票据融资业务。重点挖掘争揽客户、增加效益的渠道。为此,支行由“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部室负责人直接抓挖潜增效工作。制订了开展票据营销工作的措施,从营销方式、营销方向、营销目标到营销责任和业绩考核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和部署,为票据业务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广泛收集票源,做好精准营销。充分发挥全行员工特别是业务科室、客户经理的主观能动性,广泛搜集客户有关资金和票据需求的信息。由专业部室、客户经理主动走出去,进工厂、访客户,了解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及票源情况,对票据业务的客户、规模、需求、期限等要素进行统一筛选,对各类信息进行归类整理,确定重点营销方向和目标,做到有的放矢个、精准营销。

  三、抓好对重点大户的营销和服务、抢占票据市场。通过对营销资源的认真分析和筛选,确定了山东博汇集团、山东汇丰石化、山东东岳集团等多家票据业务量大、信誉好、收益高的客户作为主攻方向;同时,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对辖内票据资源集中的中小企业开展营销工作。由行长、分管行长、部门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直接上门营销,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从而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实现了票据贴现业务新的突破。截止目前,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突破35亿元人民币,在全市各区县支行中稳坐头把交椅。

  四、严格票据业务操作流程、切实杜绝风险隐患。在强化营销的同时,支行把风险控制放在重要位置。以“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治理为契机,以前期票据领域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认真进行客户资料的审查。特别是客户交易资料的真实性、票据的真实性的甄别、利率的执行等要素。切实杜绝风险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