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筑牢防线力促党风廉政建设

2017-09-13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反腐倡廉,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六道防线”,有效提高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一、加强组织防线建设。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做到了“五个带头”:带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带头联系群众,真抓实干;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要求;带头遵守纪律,依法办事;带头艰苦奋斗,清正廉洁。

  二、加强责任防线建设。一是抓责任制度。专门制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的具体内容规定,有职责、有要求、有考核、有处罚。二是抓责任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抓责任检查。定期不定期地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四是抓责任考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班子成员按年度写出述职述廉报告,由党员及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履行情况进行评议,并将考评情况进行公开。五是抓责任追究。严格实行问题下查一级,责任上追一级。

  三、加强思想防线建设。对干部职工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树立了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开展金融违纪违规案例分析和讨论,通过编案例、印资料,发文件,购书籍及办专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让法纪掌握于员工,产生一个潜移默化的效果,将员工的思想行为引导到自觉遵纪守法的轨道上来。

  四、加强制度防线建设。坚持从内部制度抓起,从制权、控购、管钱、用人等方面作为切入点来加强自身制度建设。用纪律规范行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狠抓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信贷纪律、资金纪律、结算纪律及劳动人事纪律的落实,坚持勤俭办行,廉洁从政,做到有章必行、令行禁止。

  五、加强自律防线建设。注重加强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及勤政廉政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坚持学习制度。开展了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活动,抓好形势和政策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从而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六、加强“警戒”防线建设。为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该行根据行业特点,狠抓八小时内外执纪监督,采取常规检查,干部考评、执纪监督、离任审计等方式进行,同时,密切注视干部员工社交圈,娱乐圈和生活圈等活动行为,及时把握其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对屡纠屡犯,屡教不改的,立即调换岗位。监督保障了公正执纪执法,维护党风廉政建设的健康发展,构筑了一道反腐防变的警戒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