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四项措施推进个贷业务发展

2017-09-13 16: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泰安分行党委非常重视个贷业务发展,在面对市场空间、金融政策、监管环境等都呈现出新要求的情况下,该行采取积极措施,力促个贷业务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信贷结构优化和经营转型。2016年个贷业务点差收入16882亿元,占全行贷款营业贡献的比重超过46.6%,个人贷款成为支撑全行贷款业务发展的支柱,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提升个贷业务竞争力,对我行的信贷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是推动集约化经营,力促可持续发展。随着城镇化不断推进,在一定区域内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功能的聚集效应越来越明显,随之而来的城市人口增长,为个贷业务尤其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个贷集中化经营模式,提升个贷业务竞争力,有利于我行迅速抓住个贷市场机遇,促进全行业务可持续发展。

  三是梳理个贷业务流程,明确各环节分工,做到专业化,实现营销、管理的扁平化,后台业务操作的集约化。形成合理的分工是个贷业务专业化、扁平化、集约化的前提,也是个贷业务风险防控的基础。该行在个贷业务风险管理方面严防假按揭,在签约、抵押、放款、催收等环节合理分工,一定程度上防范了假按揭带来的个贷风险,促进了个贷业务效率提升,提高了对我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贡献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