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张店支行个人贷款余额突破30亿元

2017-09-13 16: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面对市场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工行张店支行直面竞争与挑战,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加大个人贷款营销力度,个人贷款业务再创佳绩。截至2017年9月3日,个人贷款较年初净增2.64亿元,贷款余额突破30亿元,取得了阶段性营销成果。

  一、加强个贷业务宣传,深入市场,突出重点营销。面对市场发展契机,该行根据地方的区域经济发展形式,准确掌握市场和同业动态,加强重点楼盘驻点营销,抢占大型优质楼盘,并组织营销人员,到售楼处驻点宣传面签,极大地提高了市场占有份额。同时,对于二手房市场,该行积极宣传,认真梳理优质客户及中介机构,把握政策优势,抢占市场份额,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市场。

  二、注重服务,规范操作,突出效率提升。该行梳理流程,在拓展市场的同时,狠抓内部服务效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作风提升个人资产业务市场竞争力。面对全省规模紧张的实际困难,为使贷款及时发放,该行采取整体联动,建立高效服务的团队协作机制,部门员工发扬“5+2、白加黑”的优良作风,主动放弃休假,提前做好相关信息录入等准备工作,抢时间、拼效率,确保实现能放尽放。对于因规模限制造成的贷款发放时间延迟,耐心与客户沟通,避免引起客户投诉。该行通过优质服务捆绑客户,树立客户口碑,及时跟踪客户的上报资料与审批进度,有效地提高了放款效率,努力做到实现三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与目标。

  三、关注潜在个贷风险。该行办理个贷业务严格依照操作流程和我行各类规定,避免因业务增多造成操作风险的加大,并组织客户经理及时学习新业务新流程,做到资料真实、双人面签、电话核实、及时跟踪。尤其对于个人二手房贷款,客户经理在调查环节,更加强化贷前调查,核实收入来源,特别是面谈、面签和上门核查抵押物过程中,尤其注意高估值、“零首付”、假贷款用途、冒名签订借款、抵押合同等业务风险,加强对风险的识别和控制。同时加强贷款资金流向管理,严格按照我行贷后管理规定,对入账款项做到逐户回访落实,严格落实贷款用途,确保资金支付合规性,高度关注受托支付集中度潜在风险,确保个贷资金合规使用,切实提高贷款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