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

2017-09-13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积极行动,研究制定一系列促进小微金融业务发展的意见、措施及办法,加快推进小微融资业务发展。

  一、增强工作责任感,坚定小微金融业务发展信心。面对经济新常态,小微金融业务是保持业务发展稳定性、体现我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当前不良贷款频发、部分营销人员发展信心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要求各行要进一步明确思路,树立信心,増强工作责任感,从根本上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充分认识到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只要将业务做真、做实、做精,小企业金融业务必定会沿着良性轨道发展。

  二、建立加快小微业务发展的组织推动机制。落实小微金融业务“一把手”工程,分行建立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信贷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小微金融业务推动小组,协调推进全行小微业务发展工作。要求各支行也要落实具体的营销推动机制,主要负责人作为小微金融业务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小微金融业务的组织领导,分行将依据各行“三个不低于”目标落实情况,与主要负责人评优挂钩,对于完成情况较差的支行,在经营绩效考核中视情况降低考核位次。

  三、进一步加强小微客户经理队伍建设。自去年以来,该行加大小微客户经理人员配备力度,要求每个支行按照全日制大学生不低于2名的要求,调整充实了对公客户经理队伍。同时按照每名客户经理管户数量20户的标准配齐人员,为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持。

  四、强化激励考核。为激发各层级人员小微业务营销积极性,分行在保持原行长目标考核内容不变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出台了《小微企业贴现业务奖励办法》、《小微信贷业务拓展奖励办法》,对于客户经理办理的票据贴现业务、新办理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和贷款金额分别实施奖励。

  五、着力拓展小微企业融资业务。重点拓展真正意义上的小微企业客户,要求各行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重点发展单户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融资业务。同时高度重视并积极发展小微票据贴现业务,多角度拓展小微融资渠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