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强化员工队伍建设提升全行综合竞争力

2017-09-13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形势和日益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桓台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员工职业道德水平和综合业务素素质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通过多项措施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促进了各项业务的长足发展。今年以来,支行综合绩效考核各项指标均居全市前茅,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一、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净化员工思想境界。针对当前复杂形势对员工思想冲击较大和新员工陆续到岗的实际情况,经常组织全行员工开展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用先进的精神文化武装头脑,用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充实员工业余生活、陶冶情操,形成健康、文明、进取的氛围。

  二、加强廉政建设教育、保持员工队伍纯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做事先做人,在上岗前首先学习工商银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学习客户经理禁令,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廉洁谈话;不定期组织观看有关廉政建设的教育片,用活生生的案例教育每一位员工正确运用好手中的权力,常在河边转、就是不湿鞋,珍惜工商银行的良好品牌和声誉,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

  三、强化制度执行力、提高全行员工的依法合规意识。及时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有关金融法律、法规,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版》,教育员工不管做任何工作都要严格执行上级行的制度规定和业务操作流程,坚决杜绝以人情代替原则、以习惯做法代替制度的侥幸心理,把全行员工打造成过硬的“三铁”队伍。

  四、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员工队伍的素质。为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和不断推出的新业务、新产品,认真做好全行员工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产品的营销技巧、业务处理能力、优质服务水平。(1)对于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利用视频、幻灯片等形式详细讲解业务处理程序,形象、直观的将操作要点、注意事项、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进行演示培训,确保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2)对于产品营销、项目推介,主要是由分管行级领导和有经验的业务骨干现身说法,以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介绍营销技巧,使新员工能够以最短的时间,最直接的方式接近客户,赢得客户的信赖。(3)对于网点客户经理和临柜人员,多次邀请专业部门和服务人员进行普通话、日常英语、服务礼仪培训,使全行员工的服务做到正规化、专业化。

  五、加大绩效考核力度,提高全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行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绩效考评考核办法,从工作业绩、服务态度、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劳动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与个人收入、职务升迁、年终考评挂钩,建立起一套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考核激励机制,大大激发了广大员工积极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