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三落实”持续提高贷后管理工作水平

2017-09-13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个人金融业务的多元化、综合化的全面发展,个人贷款、消费分期及信用卡专项分期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的空间,为进一步提高和加强个人资产业务的风险管理工作水平,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在全辖内严格落实三项贷后管理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各项业务的贷后管理水平,确保业务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落实好相关权证的抵押、保证工作,提高风控管理水平。要求全辖严格落实贷款担权证抵押及相关保证工作,按照规定落实双人登记入库权证管理事宜。全程监控和落实贷款客户的预告抵押、正式抵押工作,及时确立工行的抵押权力,防范风险工作前置。同时,及时清理和处理应办未办抵押工作,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房屋、车辆等资产的正式抵押手续,避免由于工作拖延造成风险隐患。

  二是落实好相关档案整理、上缴管理工作,规范和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将营销受理和档案管理进行前后台分离。有专人进行个人住房贷款、消费贷款、汽车专项分期、公务员逸贷等各项业务的档案整理、上缴工作,落实统一化管理的要求。贷款放款后,能够及时进行系统的录入归档工作,按照规定时间要求上缴档案中心,确保档案资料准确、完整性,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三是落实逾期、不良客户的催收工作,防范和消除风险资产隐患。积极落实强化对信用卡、个人贷款客户的催收工作,采取电话催收、上门强收和法律诉讼的方式,严格落实催收措施。对存量客户进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客户的还款意识、还款能力的变化情况,仔细甄别和评估逾期贷款的风险控制指标,对还款能力严重不足、法律意识淡薄的“老赖”客户尽快启动法律程序予以控制和解决,确保资产的完整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