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城区支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2017-09-13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工行济宁城区支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在抓好网点阵地宣传的同时,深入高等院校,大力开展消费者风险防范意宣传教育,充分展示了我行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形象,有效地维护我行声誉,构建了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活动主题。该行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落实活动牵头负责部门和配合部门,制定活动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和具体活动安排,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组织活动参与人员,开展活动方案培训,重点对辨识正规金融产品服务,使用“专区双录”维护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非法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进行培训,确保了活动质量。

  二、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该行紧扣宣传主题和重点,制作和准备了充足的宣传材料,如宣传横幅、便签纸、即时贴、笔记本、笔袋、购物袋、临时停车牌、雨伞、水杯、抽纸等,及时配发到各营业网点和宣传站点,充分运用《金融宣传风险提示用语》和《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50种》、《山东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确保了活动效果。

  三、加强阵地宣传,注重活动实效。该行在所辖营业网点均开立了宣传服务专栏,注重发挥星级示范网点的带头作用,在宣教资源、员工服务、厅堂活动等方面打造出亮点、创出特色,以点带面,推进全行的宣传活动达到一个新高度。全部网点摆放了充足的宣传活动材料,通过LED屏幕、电子海报机、电视、自助机具等宣传工具,滚动播放活动标语或专题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把握有利时机,做好进校园活动。该行积极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研究和筹划多样化的宣教活动,制定了以大学生关心的校园贷风险、银行助学贷、信用卡、理财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方案,制作课件或其他宣传材料,采用讲座、沙龙、有奖问答、现场指导等互动的宣传方式,增强了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