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两方面入手提升远程授权工作质量

2017-09-13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淄博分行不断深化远程授权改革和优化现场管理,以“控制风险、强化服务”为基本原则,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从两方面入手,解决制约远程授权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

  一、授权中心方面:一是对授权人员的工作质量每天进行排名。将授权柜员的业务量、拒绝率、风险暴露水平、笔均处理时间等指标,进行综合考评得分。每月对整体排名后五位的授权柜员进行重点帮促,让柜员明白自己的差距和薄弱点。二是细化规范交易审核流程,完善交易审核指南。依据省行远程授权常用交易业务处理指引,对使用的凭证种类逐个进行了规范。根据业务发展要求和风险事件的分析,及时补充、修改了《常用交易业务处理指引》内容。筛选了业务量大、处理时间长的前70个常用交易进行分解、细化,根据交易的不同情况、明确了需上传的资料、审核要点和核对方式,统一授权标准。三是规范拍照动作,缩短拍照时间。提取较为典型的同一交易拍照屏数图像进行对比,选择规范合理的拍照图像作为模版,下发各支行、网点,用来规范网点柜员的拍照动作,缩短拍照上传的时间,降低处理业务用时。四是加强柜员间相互交流、建立自我分析业务机制。要求授权柜员每天班后对自己所有的拒绝和耗时较长的业务,逐笔调取业务影像,分析处理是否规范、拒绝是否正确。每月选择工作质量好的柜员介绍自己的授权经验,供大家学习、借鉴。五是逐笔分析授权后风险事件,控制风险事件发生。对授权后产生的风险事件,逐笔调取影像分析原因。据实填写《授权风险事件整改通知书》并由本人签字确认,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对分析结果反馈至所有授权柜员,杜绝同类风险事件重复发生。

  二、网点柜员方面:一是加大培训力度,特别是新业务、新流程的培训。要求网点柜员严格按照省行下发的《远程授权常用交易处理指引》掌握各项业务的基本操作流程,准确处理业务。规范日常操作,尤其是涉及新业务、新流程的交易。熟练掌握对授权交易相关凭证上传的要求,提高凭证影像的上传质量和准确率,降低业务处理时间。二是指导柜员总结拍照经验。督促各行对拍照耗时较长柜员进行培训和个别辅导,利用晨会讲评等形式,交流拍照耗时较低柜员的经验,规范网点柜员的拍照动作。尽量减少拍照屏数,缩短拍照上传的时间,杜绝多余业务资料上传。三是加强沟通交流,杜绝二次拒绝。对被拒绝业务,要求柜员应认真查看拒绝原因,对不明确的拒绝原因第一时间主动与授权柜员进行沟通和改正,避免盲目再次上传,减少二次或多次拒绝,降低处理时间和拒绝率。四是加强对网点远程授权业务的考核和管理。修订考核细则,将远程授权的平均拒绝率和远程授权申请柜员拍照时间纳入运行管理质量的考核内容。分行每月通过内部通报的形式对拍照时间过长、拒绝率较高的网点、柜员进行通报。对连续两个月拍照时间过长、拒绝率过高的前5家网点、20名柜员提示所在支行重点关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