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机构业务课题制营销凸显成效

2017-09-13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支行坚持“全机构金融”的经营理念,坚持主动营销、跟进督导、业务联动、体内循环的工作方法,以营销客户夯实机构业务为发展基础,以课题制营销推进机构业务为发展利器,客户拓展成效显著,机构各项考核指标齐头并进,呈现持续稳定的良好发展势头。截至8月末,该行机构存款时点余额较年初新增30852.99万元,日均余额44195.21万元,较年初新增10344万元;机构客户新开户9户,较年初净增7户,日均金融资产5万元以上机构客户52户,较年初新增5户;实现各项机构中间业务收入合计185万余元,每季度在全市机构业务专业考核评比中均夺得第一名,四行占比新增第一,存量指标增至第二。

  一、开展课题制营销,确保机构客户服务到位。该行积极开展课题制营销,确保机构客户服务到位。密切与政府合作,积极发放政府平台贷款。借助政府平台贷款营销,理顺资金支付通道,借助贷款资金派生机构存款在我行体内循环。积极跟进项目贷款后的监管资金存放和流向,充分利用我行的服务与结算优势,积极延伸营销触角,大力拓展乡镇、街道、村委等基层政府机构客户,做好课题制营销,实现机构存款在财政-乡镇-村委会-个人的大循环,确保机构客户服务到位。

  二、上下联动抢抓机遇,提升客户综合贡献度。该行紧盯重点大客户的信息搜集,及时捕捉有价值信息,掌握市场主动权,该行在走访高新区财政局过程中,获取政府非税收入改革的信息后,及时向市行分管行长汇报,分行支行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市行分管行长亲自主持召开协调会布置参与招标事项,进一步与单位强化联谊、沟通,向其宣传推介我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势,娴熟的业务技能和高校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单位的好评和信任,最终,竞标成功。逐步增加了在该行的业务结算量,使得在该行的存款较上月和年初均有大幅的增加,客户综合贡献度进一步提升。该行持续关注该单位的业务需求,细化措施,上门服务,不断促进双方的深度业务合作,真正实现共赢。

  三、强化部门之间协作,提高客户满意度。该行在政府平台贷款发放过程中,分管行长及时召开部门网点协调会,强化部门之间协作配合意识,在全行形成机构存款人人抓,机构客户人人管的良好氛围,在贷款资金支付环节中增加机构业务人员签字环节,及时了解资金流向,拓宽业务渠道,增加存款留存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四、完善考核机制,提高员工工作积极主动性。该行进一步完善修订绩效考核办法,对辖内营业网点单独设置机构存款考核指标明细,存量户和新增户分别考核,并加大机构存款指标占比权重,加大考核力度,定期通过notes网、微信群等通报揽存进度,考核情况直接与部门负责人挂钩,极大调动了机构客户维护和揽存工作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