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强化一般凭证管理效果好

2017-09-19 1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规范和加强空白凭证管理,有效控制核算风险和降低经营成本,工行淄博分行在做好一般凭证库存调查的同时,加强一般凭证的征订管理工作,规范支行对一般凭证的征订计划上报、实际使用和库存调剂方法,杜绝不合理支出,最大限度压缩凭证费用支出。

  一、加强对一般凭证的集中征订管理力度。要求支行上报征订计划的同时,必须附带各类凭证的使用数量及库存明细,便于对全市一般凭证的使用和实际库存数量有了更加直观的掌握,使一般凭证的征订使用和调剂更有计划。

  二、加强凭证使用数量监督。通过远程授权对部分业务量可以统计这一方法,对支行使用的多种业务凭证数量进行相对直观的统计,结合凭证领用台账,控制和规范支行征订和实际领用数量,做到库存合理。

  三、深化凭证种类的整合力度。随着电子银行、房贷等业务的飞速发展,这类业务所用凭证的种类和数量也在不断变化和增大。针对这一情况,业务处理中心有针对性引导支行减少征订版本变化比较频繁的凭证数量。采取小批量征订、适当控制库存数量,勤领少领等方法,有效减少了因凭证版本变化和废止产生的不必要浪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